【王叶】十颗星-01

  *天上星星那么多,哪一颗代表的是你呢?
  *这个是被砍掉的王叶大纲,正好上课无聊用手机慢慢码
  *平平淡淡的小故事组成的吧,可能会有bug?我会尽量减少,嗯
  *嘛,甜的,短篇
  *配乐,星星和雨的夜
  

  叶修和王杰希两个人早就确定了关系,直到王杰希宣布退役,两个人才低调地通知了一些圈里人。大家都懂的,每天和一群爷们在一起,他们都觉得自己快变成基佬了。

  
  两个人这一次是到了乡下,寄居在一个农户的家里,年轻人出去打工,家里只剩下老人家和小孩子,两个年轻人的到来还是很稀奇的。
  

  叶修和王杰希也没有在意,夏天,乡下的蚊虫还是不少的,两个人喷了小半瓶花露水,蚊虫没呛死自己都要去见马克思了。
  

  一身花露水味的两个人一边咳嗽一边看着对方咳嗽,最后直接哈哈大笑起来。
  

  折腾了挺久的两个人最后终于爬上了屋顶,据这家两个老人说他们家的小孙女总喜欢爬上来然后不下去了,每次都要两个老人在下面劝好久。
  

  那小姑娘今天早上也偷偷告诉他们两个,屋顶上的星星特别好看。可惜到了晚上,小姑娘被奶奶叫去学手工活计了,走之前还眼巴巴地看着两个大哥哥。叶修和王杰希也没立场说什么,小姑娘不情不愿地进屋了。
  

  屋顶上,本来还以为这看上去就很古早的老房子承担不起两个大男人的体重,但家里两个老人家说了,没问题,以前一家人上去看星星都没问题。两个人也就放心地去了,乡下的天空要比城市中的纯净的多,星星也更加多一些,亮一些。
  

  两个大男人,谁都不可能像女孩子那样,‘啊,那颗星星好漂亮啊,是什么星星?’问出来,这两个只顾着玩游戏的货也回答不上来。相顾无言了一会儿,王杰希挑挑眉,觉得这样下去不行,犹豫了一下,“你觉得哪颗星星像我们的相遇?”叶修听到王杰希的问话后有些诧异。
  

  随即笑了,“不如我们数星星,看谁先说不出来?”叶修的意思王杰希都懂,笑着点点头。
  

  第一颗星
  

  王杰希和叶修的第一次会面一点都不美好,王杰希在第三赛季出道,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战赛上,王杰希被打得无比凄惨。叶修作为‘老前辈’虽然也有想过放水吧,可是王杰希无论是斗志还是新奇的操作方式,都激起了叶修的兴趣。
  

  也就导致了这一场下来,众人都有点惨不忍睹不忍直视的感觉了。太惨了,真是太惨了,到后来王不留行被一叶之秋用战矛挑上天,就没有再下来。
  

  王杰希倒是特别冷静地拿着账号卡下场了,然而当时还算是青葱年少的叶修也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常年隐藏着让他根本没有和王杰希说两句的机会,只好作罢。
  

  比较意想不到的是竟然会在为选手们开的通道中遇到王杰希,少年一个人在那里走着,看上去倒是很沉稳,至少比看上去吊儿郎当的叶修要沉稳得多。
  

  叶修不算是自来熟,可他的目的就是要找王杰希唠两句。“王杰希?”叶修直接叫出了王杰希的名字,后者猛地一回头,看到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仔细思考了一下脑海中各个战队的成员资料,并没有见到过这个人,下意识的以为是没参加新秀挑战赛的新人。
  

  还没等王杰希问话,叶修先说了,“我是刚才在挑战赛上知道你的名字的,话说你知道怎么出去么?”王杰希听完沉默了一下,想到他自己本来也是要走出去,就说:“嗯,我也要出去,一起走吧。”叶修点点头,毫不客气地应了下来。
  

  两个人一边走,叶修就开始和他说刚才新秀挑战赛的事情了,转了一大圈,终于是说到了王杰希和‘叶秋’的那场比赛。这个时候王杰希已经是那种很震惊的眼神看着旁边的少年了,他说的无一例外,都是一针见血,王杰希突然期待起了他说自己。
  

  “你和叶秋的那场比赛啊,你就是因为表现的太好了才会被打的这么惨。”王杰希一愣,不应该是越差劲输的越惨么?叶修看王杰希的表情就知道他还是有点钻牛角尖了。
  

  “你想啊,要不是你很强,逼的叶秋的攻击不断防止你翻盘,会是这个场面么?新秀挑战赛就是一场指导赛,放放水很正常,要不然多打击……我们的自信心啊是不是?”叶修的话传进王杰希的耳中,很有道理,就是王杰希心里还是很不舒服。
  

  “我会赢过叶秋。”王杰希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向一个并不熟悉的陌生人说这些,叶修的话他都懂,但是有的时候吧,人活着拼的就是一股气,谁也不愿意输。
  

  叶修听王杰希这么说,就知道他也算是想明白了,但是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还是不由得腹诽一句‘至少现在还不行。’但是叶修也知道,不远了,这少年不是池中之物,早晚会腾空而起。
  

  接下来两个人继续聊了一会儿,到出口的距离就这么长,很快就走出了后门。微草的人在等着王杰希和其他没出来的人,另一边,嘉世也在等人,就是看着他们那边其他人都已经到了,只有他们的副队长时不时看一眼表,猜测出这一定是在等叶秋。
  

  见过叶秋的人都觉得三观尽毁,而没见过的人也不少,他们倒是很期待见到传说中的‘斗神’。
  

  两个少年从后门走出,一瞬间,微草和嘉世的人都在往那边看。微草的前辈见过叶秋啊,一看那小子和自家最有潜力的新人说说笑笑,瞬间危机感爆表,大步上前。
  

  另一边吴雪峰笑了笑,知道自己队长这是良心受到了谴责加上对那个少年产生了兴趣,也上前准备解围,在那人之前开了口。
  

  “队长,就等你了。”吴雪峰的话让王杰希愣愣地看着叶修足有五秒,然后,王杰希有些缓慢地开口说:“你是……叶秋?”
  

  叶修一看这也瞒不住了,大大方方地露出一个已经有了嘲讽雏形的笑容,“对,我是叶秋,嘉世的队长叶秋,初次见面。不过我的队员们还在等我,我就先走了。”说完叶修扬长而去。

  
  王杰希抿抿唇,脸色不太好地走回了微草的人之中,一些见过叶修的有幸灾乐祸的,也有憋笑的,估计王杰希是被骗得挺惨。没见过的则是满脸的‘这是叶秋?莫不是在逗我?’的表情,也是很醉人。
  

  回忆结束,屋顶上的两个人都笑了起来,那时候叶修真的是把王杰希骗惨了。


tbc.








评论(3)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