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十颗星-8

*我承认我很懒

*别打脸别打脸!!!!!!

  第八颗星  
  
  “行了该你了,别磨叽。”叶修头都没回。  
  
  “呵呵,还记得我们为什么周游世界么?”王杰希语气中的不经意有些耐人寻味的感觉,叶修虽然没回头,但他的表情也有一瞬间的纠结。  
  
  其实不是他们两个想要周游世界,而是在北京住了几年之后,两家的家长,虽然没有出现针尖对麦芒的情况,但也绝对不是什么好情况。  
  
  谁家儿子和个男人在一起,能有什么好脸色,别说爸妈,就是对着王杰希和叶修两个人,都是痛心疾首。就算叶家是双胞胎,家长们的心情都是一样的。不过最让王杰希和叶修吃惊的不是这个,他们没有想到,会看到这两对互相看不顺眼的老夫老妻联合到一起只为拆散他们的一天。 
  
  百善孝为先,老祖宗定下的规矩传承了几千年,两个人不能将他们的父母怎么样,更何况父母也是抱着“为他们好”的心思做下的这一切,两个人最后双双辞了工作,开始了周游世界。  
  
  其实在他们两个落跑的时候,无论是曾经的职业选手们还是他们的父母家人,都有找过他们。人的意识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腐女又不是遍地都是,不理解的人比莉姐的多,王杰希和叶修也都是看得通透的人,索性直接走出国门。  
  
  到了外面语言不通两个人就连蒙带比划的,也挺开心的,加上也并不是完全的旅游,有时候两个人还一起去打打工,也挺有意思的。  
  
  这几年叶修和王杰希可以说是逛了很多地方,离开家越久也就越想家,两个人为了躲避,早就把在中国用的手机卡收了起来,跟以前的朋友联系还有同父母报平安都是用网络进行的。  
  
  其实那个时候,两人的父母也有些看淡了,只是嘴上还有些埋怨,可惜那个时候叶修和王杰希已经被他们吓到了,根本就没相信,在外面整整晃悠了好几年,直到最近,两个奔四的大男人才有一种想家的感觉。  
  
  不过两个人回到中国之后也没有回B市,而是辗转去了乡下,来到了这个不算是穷乡僻壤的地方。可能是近乡情怯吧,两个人在这了住了挺长时间一直没有回去,不是不想家,不是不想回家,不是不想见到那些熟悉的朋友们,就是觉得自己有点怂。  
  
  就这么直接跑路了,还真有点不好意思。  
  
  “你还知道不好意思?”叶修有些揶揄的对王杰希说道,打断了他要说的话,王杰希也没恼怒,其实再往下他也说不下去了,就那样呗,两个人现在还在人家屋顶上呢,还能说什么呢?  
  
  “知道,要不然我们俩现在应该在家。”王杰希语气平静。  
  
  “呵呵,那倒也是,不过现在回去家里应该是一层厚厚的灰还有点蜘蛛网啥的,肯定非常壮观。”叶修嗤笑了一声,继而想到了他们的家。  
  
  王杰希不置可否。  
  
  “你也说不出啥了,那我继续?”叶修问道。  
  
  “嗯”  
  
  第九颗星  
  
  “还记得我们去德国干了什么么?”叶修问完,王杰希收紧手臂,叶修差点一口气噎在那里。  
  
  “松手,勒死我了。”背对着王杰希的叶修没有看到后者脸上的笑容。  
  
  二人在一起这么多年了,出国的时候其实两个人就有一个想法,成为名正言顺的一对儿,而不是在中国时那种被人戳脊梁骨的感觉。
  
  所以顺其自然的,两个人很快就去领了个证,还找了个教堂进行结婚仪式。
  
  整个教堂中只有三个人,叶修,王杰希,神父。叶修和王杰希都穿着西装,在神父深沉的声音中,进行了一场没有人观礼,没有人祝福的婚礼,而这场婚礼也只有他们知道,唯一留下的就是那用外文印的结婚证。
  
  当时他们也没多想,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给对方一个名分,也给自己一个安慰。没错,安慰,因为中国不承认这个证件。
  
  神父好像不是第一次接触这种事了,也可能是他太过于淡定,平稳的声音让叶修和王杰希的心渐渐平和下来,现在回想一下,除了没有人送上祝福,这也算是个美好回忆了。
  
  说到这儿,叶修回过头来,二人相视一笑,那张结婚证书现在还在两个人包里放着,一般都不拿出来的。
  
  叶修表面上说那东西可有可无什么的,王杰希知道,那也就是表面上。因为王杰希有一次偶然间看到叶修把那张结婚证书翻了出来,坐在那里看。
  
  职业选手嘛,外国话那真的是毛都不认识,在外面飘了这么长时间,也就英语好了那么一点儿,主要还是王杰希再说,叶修看那玩意就是个睁眼瞎。
  
  叶修不知道王杰希看到了,后者也不可能傻乎乎的说出来,有些事只要心里懂得就好,没必要挂在嘴边。
  
  回来之后他们也想把这东西给他们的父母看,告诉他们,自己是认真的。
  
  “然而你不敢回去。”王杰希一针见血。
  
  “你敢么?!”叶修一边怼了王杰希一下,一边懒洋洋的问他。
  
  后者苦笑了一下,还是那句话,要是敢,现在两个人还能在这?!
  
  不过叶修说得对,他们的目的就是把这些给父母看。
  
  “小伙子们!赶紧下来啦,刚刚蒸了几个地瓜。”老婆婆的声音把两个人吓了一跳,这一下不知道是该放开还是该回话。
  
  王杰希笑着松开手,叶修扶着屋顶,整个人的姿势都特别扭曲。王杰希看着叶修略显笨拙的往旁边爬,没忍住笑了出来,叶修听到回头看了他一眼。
  
  “看着那颗最亮的星星没,一会儿我再讲它好了。”王杰希坐在屋顶上指着天空,叶修抬头望着那颗星星,脑中划过一句“星星射线”,叶修觉得还是不要在继续想比较好。
  
  等到两个人趴下屋顶,小姑娘和她的爷爷奶奶已经坐在屋子里了,小姑娘正吃着地瓜,两位老年人大晚上的不好消化,就没在吃。
  
  各怀心事的两人慢慢坐下,吃了几口地瓜,之后就出去走几圈消化食儿了。
  
  tbc.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