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十颗星-9【完结】

*完结章

*了了一桩心事的感觉


  第十颗星


  “刚才你想说什么?”叶修和王杰希在小土路上慢慢走着,今天的月亮还是挺大的,不过王杰希还是选择开着手电筒。毕竟两个人都要变成“老胳膊老腿”的人了,摔一跤得不偿失的事,而且年轻的时候成天坐在电脑前的后遗症也都体现出来了。


  王杰希还好,以前也比较注重锻炼身体,叶修的腰受过点伤,虽然不重但是后来王杰希就注重起来了。所以现在两个人不能说身体倍儿棒吧,至少也不是病痛缠身。


  “我们胜负还没分呢,不过这最后一颗星我想和你一起说。”王杰希一只手抓着叶修另一只手举着手电筒,看着地面以免被偶尔出现的小土包绊倒。叶修落后王杰希半步,因为叶修明显在发呆,王杰希为了不让叶修摔个狗啃X,尽职尽责的在前面看路。


  “那你先说。”叶修想了挺久的,两个人都走出了一段距离,叶修才悠悠的说出这句话。


  “我想说的是,未来。”王杰希说完最后两个字,就停住了脚步,叶修也很自然的停下,看着王杰希转过头盯着他的眼睛,一声不吭。


  下一瞬,王杰希露出了一个带着些微宠溺的笑,叶修被感染的也笑了起来。


  “你是怎么想的?”叶修没有先说出自己的想法,而是回过头来问王杰希的想法。


  “哎,反正肯定要回家,我们在玩面待的够久了……”王杰希明显是话未说完,“然后我是想领养个孩子,爸妈的意思你也知道,我想有个小的……至少不会像原来那样逼得我们逃出国。”说到这,王杰希的表情也不太好,当初两对老人杀伤力还是很可怕的。


  两个人对视一眼,都露出了一抹苦笑。


  “不止啊,我们两个把工作都搞丢了,回去之后还要找个工作,北京寸土寸金的。”叶修吊儿郎当的盘算着,显然两个人都默契的将回家提上日程,畅想着回去之后要怎么怎么样。


  “把以前的老朋友老对手们叫出来聚一聚吧,我觉得他们都把我们俩当成失踪人口了。”王杰希的语气有些无奈,他们两个人这一走就是几年,谁受得了。


  “……那我们现在是失踪人口回归咯?”叶修调侃着王杰希一句。


  “呵呵,你觉得呢?”


  之后两个人就将话题变成了那些曾经最熟悉的人,无论是对手还是队友,队友是离你最近的人,而对手是最了解你的人。


  不过王杰希不是很喜欢和叶修谈论那些人,包括苏沐橙。她可是知道的,当初整个联盟都在传这两个人的绯闻,王杰希心里有点微微的不爽,微微的,不爽。


  看着王杰希的表情,叶修就知道他在想什么,终于知道为什么有人说“老顽童”啊,“越老越幼稚”什么的,也不是没有道理。至少在以前,叶修从没发现严肃的王杰希还会吃醋这件事。


  后来两个人又谈到了荣耀联盟,现在荣耀联盟虽然还在,但明显度过了那个百花齐放的时代,电子竞技虽然是得到了发展,可惜,荣耀终究是成为了“基石”。说着好听,通俗点说就是垫脚石,荣耀早晚会被其他的游戏代替,属于他们的时代也终有一天会被忘得一干二净。


  说到这里,王杰希突然沉默了下来,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任何的安慰都是苍白的,而叶修也不需要任何的安慰。沉默了一会儿,叶修想开口说点什么,想了想发现自己没什么可说的了,张了张嘴最后选择了闭上。


  王杰希一直盯着叶修的脸,在他陷入沉思的这段时间。叶修和他的一叶之秋算是荣耀的开山者,他想的要比王杰希更多,王杰希当然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嘴角轻轻勾起,叶修还没看出笑什么,王杰希的脸突然放大。


  在一起这么多年了,该干的也都干了,叶修这样的要他脸红什么的也不太可能,感觉到王杰希的唇贴上自己的时,心中默念的竟然是“果然如此”。


  “呵呵,大眼儿,你这叫耍流氓吧?”叶修在王杰希放开他之后,一脸淡定的对着王杰希说道。


  “我们两个已经领证了,这不叫耍流氓,这叫婚姻生活。”王杰希笑的有些耐人寻味,叶修被噎了一下之后有些无奈的看着王杰希,不得不说要论起黑来,叶修和王杰希这两个满肚子黑水的货,不相上下。


  “几点了?”最后叶修只好抬头看天,意图转移话题,就是他转移话题的心思昭然若揭,王杰希乐得他转移话题,抬手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手表,一愣。


  “快九点了,我们在外面呆了这么久了啊……”王杰希显然是没想到现在已经这么晚了,叶修挑挑眉,他其实也没感觉出来,反而觉得今天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叶修凑过来看王杰希的表,确定真的是那个时间之后,嗤嗤地笑了起来。


  王杰希斜眼看他,“笑什么?”


  叶修就在那里握着他手腕低头笑,过一会儿,他才说出完整的话:“哈哈……我们也是越活越回去,回忆过去用了这么长时间,不是有人说越老的人越是愿意回忆过去么,我觉得我们像七老八十快入土了的人啊。”


  王杰希听完也笑了,的确他们现在就像是七老八十的老头老太太,手拉着手,说,以前是怎么认识的,怎么生活的,度过了什么什么事。


  笑够了两个人就一边互相“打情骂俏”,一边往住的地方走,一路上虽然是一直在说话,说的也不外乎是一些垃圾话,但是王杰希习惯性的一直拉着叶修的手,而叶修明显是已经习惯了。


  回去之后,两个人一直是住在一个炕上,乡村嘛,盘个炕经济实惠睡的人还多,这边这个屋子是为自家儿子儿媳准备的,他们不在正好暂时租给叶修和王杰希。


  两个人洗洗涮涮之后一起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我们什么时候回去啊?”


  “明天?”


  “这么急么?”


  “呵呵,是你在急吧。”


  “那就明天吧,反正早晚都要回去。”


  “嗯。”


  “大眼儿。”


  “嗯?”


  “王杰希。”


  “怎么了?”


  “呵呵,我们会一起度过一生。”


  “那是……当然。”


  end.







  


评论(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筠 | Powered by LOFTER